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吵架和好學〉有輿論支持 不費唇舌

圖/裴小馬

文/芬園
老公從小就是備受疼愛的老么,因為好相處,所以人際關係甚佳,在外什麼事都無所謂,在家任何事都有所謂。
凡事都得他說了算,就算不對的事,他也不會認錯或道歉,大吵幾次後,發覺總是徒勞無功,甚至最後認輸的都是我。有時候冷戰好幾天,吵架的目的沒有達到,自己心情也受影響。但並不是這樣就不吵,只是換個方式,溝通的目的達到了,又不傷和氣。
知道他愛面子、尊重長輩,所以抓住每次與同學聚餐的時候、與長輩聊天的時候,把要講的、該講的統統暢快地說出來,因為我知道同學、長輩總是站在我這邊,因此抓對時機盡情發揮。同學們會呼應我的看法,讓老公總是無法招架,只有點頭的份。回家後我會謝謝他,告訴他:「今天你委屈了!」他總是說:「那麼多人說妳對,我能說什麼。」我會牽起他的手告訴他:「一百個人說我對,也不及你認同我。」這時再泡個他愛喝的熱茶,既不會吵架也達到效果。
我不喜歡吵架,不僅影響孩子,自己也像消了氣的氣球一樣,傷身又耗體力。如果可以,我也勸大家不要吵,理直氣和地溝通,對家人、對自己都好。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8/today-family3.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