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台灣8設計師 入圍世界劇場設計大展

王奕盛為雲門舞集設計作品《屋漏痕》風格詩意獨具。(OISTAT國際劇場組織/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四年一度全球劇場設計界最重要文化盛事之一的「世界劇場設計大展」(World Stage Design) 將於9月在英國威爾斯首府卡爾第夫(Cardiff)展開。今年的劇場設計展主題「挑戰疆界」,強調創新大膽,8位台灣劇場設計師從來自全球6百位設計師脫穎而出,躋身參展的全球百位設計師之一,入圍人數僅次於英國與美國,位居全球第3高。
今年台灣8位入圍者包括曹安徽、高一華、邱逸昕與李意舜等四位燈光設計。王奕盛與周東彥則入圍多媒體影像設計。服裝設計類唯一入選為靳萍萍,裝置藝術家吳季璁則入圍舞台裝置設計,入圍名單含括劇場資深與新血設計師,見證台灣劇場界深蘊能量與無限潛力。
「台灣是先鋒型國家!」世界劇場設計大展總監尚恩‧克勞利(Sean Crowley)昨天透過視訊連線表示,今年設計展入圍的台灣設計師與表演團隊,作品從傳統到高科技影像作品,整體水準驚人。其中燈光設計與影像設計全球入圍共入圍12位,台灣就佔一半名額,表現出色。
「世界劇場設計大展」為OISTAT國際劇場組織於2005年發起,是全球唯一以劇場設計師個人作品展出、交流與競賽為主的大型展覽,目前總部設在台灣,剛上任總部OISTAT國際劇場組織執行長洪家琪表示,希望讓全球劇場專業人士都知道台灣的劇場新發展,讓台灣保持在世界劇場的核心,「也讓全球知道台灣的多元,即使將來總部不在台灣了,我們的設計們依然能夠行走世界,持續散發台灣能量。」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18/today-art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