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請問 這是小英的意思嗎?


◎ 蘇如玉
蔡英文的幕僚姚人多的一席話:「台獨建國已沒市場。」馬上在媒體掀起一陣漣漪,因其身分地位敏感,其話語又再被親藍媒體用來奚落民進黨一番。
姚先生把台獨建國當成「未來式」,就是一個謬誤;台獨建國早就是「完成式」了。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何須再談建國,這是國內任何一個小學生都有的常識,否則許信良、馬英九與江宜樺怎能從小立志當總統?而今天馬英九也順利當上總統,統率三軍、享受台灣老百姓用稅金供養。
台獨怎會沒市場?即使經過國民黨幾十年的洗腦教育,各種民調卻都顯示,我們的國民自認自己是中國人或既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的比例越來越少;相反的,越來越多國民只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當然如果要把二千三百萬人跟中國來比,這個市場顯然是小的,也因此一些穿梭兩岸的政客、商人與藝人,因為怕激怒中國當局,所以他們言必稱內地,開口炎黃子孫,閉口血濃於水。除此之外,台灣人誰會說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必須再為後代子孫努力的只是讓這一個美麗的國家正常化而已。
(作者為家管)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25/today-o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