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學生不該站在政治人物旁邊?


◎ MT
學生為何不該站在政治人物旁邊?
當學生站在政治人物旁邊時,便開始有人批評學生的乾淨、純潔或是「禮節」。這些人卻似乎不曾想過,他們自己、或者他們所支持的政治人物,當年也是學生。
台灣的教育,似乎主要在創造一群溫順的綿羊,而非會針貶時事的進步份子。然而當社會將自身的期望以最虛偽的方式展現在教育現場,便已開始培育追求真相的異議份子;當執政者不斷幻想自己還能詮釋「中國」的光環,便已開始在課本中增加更多「中國」的殘骸。
在社會期望學生以「純潔之身」進入社會運動的同時,現場的學生卻以改變現有的惡質體制為理想,為此而與政黨聯繫以達成目的,這完全是自由民主體制下合理的、完全尊重規則的光榮行為!正因為光榮,所以執政者害怕;為了轉移焦點,所以只好假道德之名行開脫之實,而有了這句話:學生不該站在政治人物旁邊!
回應虛偽只需兩個字:可恥!
(作者為台北大學社會系學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23/today-o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