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中國紅會信用危機 再查郭美美自清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四川雅安地震的救援行動迄今仍在進行中,信用已然掃地的中國紅十字會為挽回信譽,二十三日宣布重啟讓該會捲入非議的「郭美美炫富案」。被網友譏為「巾幗英雄」、「揭露中紅會A錢內幕」的郭美美,實名認證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二○一一年在「微博」上炫耀住豪宅、開名車引發社會譁然,也讓中紅會陷入成立以來最嚴重的信任危機。
救災龍頭變過街老鼠 各單位忙撇清
四川雅安地震後,中紅會照例發起募款,但香港網友呼籲,即使要捐,也不要經由中國政府或中紅會等具官方色彩的機構,最近中國民間慈善機構募款時,更紛紛與中紅會劃清界線,不忘「鄭重聲明」強調「本活動與中國紅會無關,請大家放心捐贈!」原本是救災龍頭的中紅會,頓時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雅安強震募款 網友呼籲捐民間機構
中紅會社會監督新聞發言人王永坦承,雅安地震後中紅會不斷遭公眾質疑,「讓大家達成共識是決定啟動(郭美美案)重新調查程序的一個主要原因」。
20歲小模掛名商紅會總經理 高調炫富
引發爭議的郭美美在微博註冊為「郭美美baby」,且實名認證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二○一一年六月當時二十歲的郭美美在微博炫富,還稱「乾爹」讓她擔任商紅會總經理,引起網友質疑善款流向。中紅會總會雖發出聲明,否認有「紅十字商會」的機構,也未設有「商業總經理」一職,但網友仍以照片說明中紅會副會長郭長江曾與郭女同機飛行,並陸續揭發郭女稱為「乾爹」的中紅博愛前董事王軍,也與中紅會關係密切。這次重查郭美美案再度引發網友熱議,光是「網易」跟帖就多達一萬五千多條。有網友以譏諷口吻大讚郭美美,稱「美美是巾幗英雄……終於讓我們弄明白了多年來我們捐的錢做啥用了。」
中國官員貪腐成風也讓各界賑災捐款冷颼颼。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二十二日宣布,將捐款港幣一億元(約三.八億台幣)協助四川賑災,但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二十四日上午召開特別會議時,因激烈爭辯而未能表決港府提出的捐款動議,目前不清楚何時會再度審議相關議題。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pr/25/today-int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