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很希望釣魚台是台灣的


◎ 陳暘

說實在的,我很希望釣魚台群島(日方稱為尖閣列島)是台灣的。但是我方必須一、證據法理站得住腳,在國際仲裁上贏日本。二、武力贏日本,必要時武力奪取。最好一、二皆備。但不幸的是,事實上一、二皆不備。

就討論一吧。日方有具體而充分的證據證明第一,此列島在馬關條約簽訂的前一年日本已收入其領土,清朝一直沒抗議,沒反應。可見日本不是由清朝取得此列島,也和馬關條約無關。第二,釣魚台群島百年來都由日本國民古賀家族居住經營,並擁有所有權狀和其居住經營的證據。我方有這類人證物證事證嗎?台灣頂多主張我方漁民曾經登島避難、休息、探險巡遊和日治時代它曾編屬宜蘭頭城的郵區而已,比不上日方的兩點主張具體有力。

至於中國方面的說詞,就不知所云。中國古人曾遊過釣魚台島,命名黃尾嶼,寫入遊記,居然這些地方就變成屬於中國的?那我到你家玩一下,回來寫入日記或遊記,命名你家臥室為安樂窩,於是你家就變成是我的?世界上居然有這種邏輯?尤有甚者,之前,中國也曾主張:根據記載,元朝時曾有部將帶兵侵入台灣,燒殺擄掠一番,擄回兩位王子,因此證明「台灣自古屬於中國」。這真是極端荒謬而且令人憤怒!無冤無仇,你帶兵侵入我家,燒殺擄掠一番,擄回兩位我方王子,因此證明「我家自古屬於你的」?請問:世上有這種道理嗎?誰才是真的野蠻人?

(作者為醫師,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4/today-o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