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黨產萬歲萬萬歲

作者 金恒煒   
2012-09-04
馬英九在○八年初選總統時,開出兩張支票:一個是「六三三」,一個是「黨產歸零」。「六三三」鐵定跳票,因為馬英九是台灣有史以來最無能的「區長」,台灣整體經濟遠落在「四小龍」之後,不僅吊車尾,恐怕要墜崖了。「他,馬的」拚經濟,只能套《聖經》上的話,比「駱駝穿針眼」還難。想不到的是,連「黨產歸零」也跳票,這已不是能力問題,做不做而已;馬英九一天到晚宣傳中國文化,好罷,就拿孔子的話來說罷,「我欲仁,斯仁至矣」,只要決心放棄,黨產馬上歸零,就這麼簡單,哪需要「能力」?馬英九沒法兌現「六三三」,是能力問題,沒有兌現「黨產歸零」則不是能力問題。
中國國民黨已鐵了心,馬英九們決定要在兩蔣敲台灣人之骨、吸台灣人之髓所聚斂的黨產上,繼續當吸血鬼下去。現在行政院要用《政黨法》偷渡不當黨產,要為不當黨產量身訂做一款法律,然後就可以正大光明的享用黨產,然後就可以正大光明的挹注於選舉上,就可以永遠在不公平選舉上佔盡便宜。
在行政院會中,據報導,只有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一人發難,他說了話:「沒有強制(open-ended)處分黨產,恐違背馬總統(黨產歸零)的宣示。」有媒體用朱之勇於「發聲」來對照其他閣員的「默認」,以此做為褒貶。是嗎?不要忘記,年輕的朱敬一、還有熱血正義加入澄社的朱敬一,是《解構黨國資本主義》的六位作者之一;此書的〈弁言〉大讚:這六位作者「志慮精純,守正不阿,對社會不公不義之事,十分敏感。」馬英九明目張膽的借《政黨法》之屍還「不當黨產」的魂,連藍調統媒都說是「巧門」;坐在堂下的朱敬一,只敢用馬英九的話來壓,卻不敢堂堂正正的駁斥,當然更不可能期望他拿過去知識份子的骨氣拂袖而去以為抗爭了。一士之諤諤,當了馬官只能如此。悲哀啊。
行政院《政黨法》中所謂〈黨財處理條款〉,當然是馬英九拍板定的案,難怪許多閣員交相站出來駁朱挺馬,他們為「轉讓不成,信託也可」的法門找理由,甚至拉憲法當虎皮,表示「黨產強制處分」違憲。這不只是薇閣立委或政務委員羅瑩雪之流的愚見而已,內政部長李鴻源更表示「國民黨黨產如何取得或如何認定,不應納入政黨法」,並說政黨法強制規範政黨處分黨產──有趣的一句話蹦出來了──「對方打憲法官司也會贏。」說什麼對方,就是「我們」啦;「我們中國國民黨打憲法官司也會贏。」了不起罷,你要安怎。
套一句用濫了的說法,馬英九們使出了鋸箭法,鋸掉處理「不當黨產」的過程,然後直接用新法洗髒錢,然後一切合法,然後你奈我何。難怪吳敦義白賊說:「眾人皆差,我還好。」眾人是差差差,非常差,但黨產金山銀山的國民黨豈止還好,是好好好,好極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