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馬說「世界少見」網友造句酸

大學指考放榜 錄取率9成

Yahoo!奇摩新聞中心報導

指考放榜,今年大學錄取率高達88%, 馬英九總統昨(7日)出席一場座談會時提到,高中畢業生有這樣高的大學入學率,在世界上很少見,台灣一方面很幸運,另一方面也點出一些問題。此話一出,「世界少見」成為網友酸文新梗,掀起照樣造句風,反映對現實的不滿。

根據Yahoo!奇摩新聞及批踢踢的留言,至少有上百則酸文大歎:「如此總統,世界少見。」與教育相關的「範例」也占大宗,包括「大學畢業領22K,世界少見」、「7分上大學,世界少見」、「滿街碩博士還人才斷層,世界少見」,對高房價不滿的網友則感歎:「財團養地不用繳稅,世界少見。」

另外,馬將高錄取率解讀為「幸運」,讓網友不以為然,pocahontas反問:「若這麼好,總統的孩子怎麼不在台灣受大學(含以上)教育?」地瓜葉也不滿,錄取率高卻教出一堆高學歷、低能力的大學畢業生。

不過,也有人回嗆:「一堆唱衰經濟的網民,自己不努力考台清交,就在這裡哀哀叫。」櫻桃則支持廣設大學是件好事,用相對划算的費用就能學到更多知識,但也要能和就業接軌,「不要學一堆有的沒的。」Justinian則表示,念書不限於校園,阿基師說過當廚師也要念書,「大學錄取率高真的很幸運, 不幸的是一堆人上大學不念書。」

更有網友主張學歷無用,努力才是王道。高職畢業的尾崎安佐表示,他之前在廣達工作,起薪比大學畢業生多3千元。

明星高中畢業、國立大學準碩士阿強則哀歎,有個經營車行的好友想改行去開貨車,因為月薪8萬起跳,「我深深感覺到,大學雖說是培養自主思考的殿堂,卻也埋沒了很多技術人才的天分!」Tom附和此觀點,直指 台灣不用這麼多大學生,應儘速調整大學和技職教育比例,補強精密機械、汽車業等需要的技術中堅人才,免得大學後段學生無法適才適所,也造成國家資源及人力的浪費。



引用奇摩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