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亞洲數學奧林匹克賽 復旦學子金讚

復旦中學國中部2年級蔡語謙(左)、林峰儀(中)與1年級新生洪瑋駿(右)參加亞洲數學奧林匹克賽,獲得兩金一銀優異成績。 (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平鎮報導〕復旦中學國中部學生蔡語謙、林峰儀與洪瑋駿三人,八月一日參加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擊敗來自中國、香港等地頂尖學生,獲兩金與一銀佳績。校長段台民說,三名學生都對數學很有興趣,在國際數學競賽獲獎,證明台灣學生數學能力與國際相比毫不遜色。

國中部3人奪2金1銀
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由亞洲各國自行舉辦初賽,參加對象從小學三年級至國中二年級為主。台灣地區則分台北、桃園、台中與高雄四區選拔,入選者可代表台灣參加在香港舉辦的亞洲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
復旦中學二年級學生蔡語謙、林峰儀參加國中一年級組分獲金獎,國一新生洪瑋駿參加小六組獲得銀獎。比賽方式為需在兩小時內完成卅至卅五題數學,題目分成簡易、適中與艱難三種題型。蔡語謙、林峰儀與洪瑋駿都說,題目活潑有深度,可測出數學程度,其中艱難題目中有出現根號數學題,這是國二才會教的課程。
洪瑋駿表示,從小就喜歡數學,他把數學解題當成電玩的闖關遊戲,解答對了就像打敗電玩怪獸般,非常有成就感,這次能獲銀獎非常開心,未來還會再挑戰國一與國二組公開賽。
段台民指出,這項國際數學公開競賽,參賽學生來自中國、香港、韓國、新加坡等亞洲國家,都是各國數學高手,總計超過上萬人。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aug/8/today-north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