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高風險政府

◎ 黃英哲
看看近日的新聞,先是大賣場的蔬菜,驗出農藥超標;接著是要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而更聳動的新聞標題,則是隱匿禽流感的疫情。不禁讓人質疑,這個政府到底在做什麼?連買個食物都不能安心,實在是可惡之至!
任何人都知道,瘦肉精對人體健康有害,政府官員卻用各種藉口做狡辯,幸好有在野黨監督,不然,全民都被政府當成傻瓜。禽流感疫情失控,被爆出來,也只是官員下台表示負責。其實,已經流通到市面,甚至是吃下肚的東西,官員下台,能補救嗎?
種種不願意見到的事情發生了,卻看不到政府明確果斷的處理態度,實在令人痛心疾首,失望至極。真的想不通,要這種政府做什麼?發生這麼多事件,那我想請問,哪裡可以買得到安全的食物?
如果政府不能善盡這照顧人民需求的義務,那就要仰賴企業或民間團體,成立公正公開的檢驗機構。也請新聞媒體,發揮輿論的力量,除了幫人民追查真相,也希望能利用傳媒,告訴社會大眾,哪裡有安全的食物可以買。 (作者從事服務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9/today-o6.htm

Liru:如果政府不能善盡照顧人民的需求,還要仰賴企業或民間團體,那要這個政府做什麼?若請新聞媒體,幫人民追查真相,利用傳媒告訴大眾,哪裡有安全的食物可以買,我覺得這樣也行不通,因為安全的食物越來越少 ,有錢買不到,我看換政府比較快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