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講話小心一點」 農委會副主委恫嚇李惠仁挨轟 【20:17】

黃有才在李惠仁報告時,走到李惠仁面前警告「說話小心一點」,引發批評。(畫面擷取自三立新聞)
 
〔本報訊〕揭發農委會疑似隱匿禽流感疫情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日前到立法院說明,沒想到卻爆出在場的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竟然當面恫嚇李惠仁「你沒有豁免權,講話小心一點」,引起輿論譁然,認為黃有才言行太超過。

「失言官員」黃有才非首次出包

 還原現場,當時李惠仁正在台上報告,黃有才不顧該時段屬於李惠仁的報告時間,逕自走到台前,現場有人出聲制止,黃有才也充耳不聞。走到台前,黃有才突然伸出手朝向李惠仁說:「你沒有豁免權,講話小心一點!」聽得讓在場人士傻眼。

 事實上,黃有才失言已經不是第一次。上個月爆發美牛問題時,民間團體要求政府舉行的跨部會美牛技術諮詢小組,必須要逐字記錄會議內容,卻遭反對,當時黃有才竟然解釋,是擔心專家發言有「三字經」才拒絕;馬英九競選連任期間,地方出現果價過低的情形,黃有才陪同馬英九下鄉,竟然說自己不知道價格偏低的原因,還說「瓜農若認為收購價格偏離,就不要在原來的地方賣,轉賣到其他地方。」這番話引發瓜農反彈,批評黃有才不知民間疾苦。

 農委會最近問題不斷,不但有黃有才在立法院恫嚇李惠仁事件,今日也爆出防檢局長許天來在專家會議裡指示不要太快下結論,要等「老闆」下台後再開會決定,立委公佈整段會議記錄的錄音帶,質疑農委會隱匿疫情。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