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美牛議題 楊志良批馬「輸到脫褲」 【18:41】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開砲,批評馬政府處理美牛議題愚蠢,且沒有對台灣民眾誠實說明,政府到底向美國要什麼。(本報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本報訊〕馬政府因為美牛議題引發各界批評,連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開砲,直言馬英九才是造成這次問題的核心,就是因為馬政府在美牛議題的操作很愚蠢,所以這次「輸到脫褲」。

楊志良籲馬誠實說明

 楊志良接受Yahoo奇摩新聞中心專訪,批評馬英九操作美牛議題愚蠢,還直言現在的政府官員面對美牛議題不夠現實,揚言要把瘦肉精容許量訂在2.5ppb,或是與日韓同標準的10ppb,但是美國一定不會接受,「接受了,那日韓怎麼辦?我們憑什麼比日韓低?」

 楊志良還說,美牛議題與經濟、外交無法切割,馬英九應該誠實說明,如果台灣接受瘦肉精,可以拿到哪些好處?如果不接受瘦肉精,會付出怎樣的代價?馬英九不該只想面面俱到,搞得政府全部停擺。

美牛在台銷路差 可能要求開放豬

 若是美牛開放,依照現在台灣民意,美牛銷售情形一定不會好,對美方銷路不可能增加。楊志良質疑,到時候美國是不是又會有新的要求?「如果哪天他(指美國)要內臟,哪天又要開放豬,怎麼辦?」

 楊志良提出建議,政府應該落實監督責任,以及嚴格要求資訊要透明揭露,與民眾說明政府要的到底是什麼,說明台灣不可能比日韓有更好的條件,如果連這些基本邏輯都沒討論,難怪輸到脫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