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呂秀蓮:阿扁每天都吃抗焦慮鎮定劑 【18:1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下午探望陳水扁,針對陳水扁兒子陳致中稍早指扁在北監期間的藥物出現精神科藥物,呂秀蓮說,她特別抄下藥名「Ativan」是抗焦慮鎮定劑,扁每天服用半顆,她認為醫師開了此藥,在服用前應讓扁充分了解有無服用需要。

 呂秀蓮說,陳水扁今天的氣色看起來比之前在北監好的很多,恢復的也不錯,她很感謝醫療小組的妥善安排和照顧,是否有需要保外就醫,聽專家的意見,人命關天,她希望馬英九總統能有人道情懷。

 呂秀蓮轉述,醫生要扁一次要吃半顆,但扁說在北監內並沒有睡眠困難,從來沒有告知醫生需要鎮定劑。她認為醫師既然開了鎮定劑,似乎要讓扁充分了解。

 至於扁家人盼扁能保外就醫,呂秀蓮說,由於北部地區比較冷,沒有床睡,幾乎廿四小時坐在地板上,在保外就醫前,希望能移監南部。

 署立桃園醫院傍晚以發出聲明稿表示, 針對陳前總統所使用的藥物,ativan(0.5mg)並非抗精神 病藥物,此藥物為自律神經調節劑,可輔助身體症狀緩解,普遍使用在一般內外科病人身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