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這兩個半月的國民黨

◎ 張安弟
「開放含瘦肉精美國牛肉進口」「隱匿禽流感疫情」,再到「一國兩區」,國民黨政府自我矮化、擋不住壓力、無能的作為,令人失望透頂。
接踵而來的是「萬物飛漲」,油電雙漲、學費、尿布,連關稅減半的奶粉都「不降反漲」,樣樣都漲,唯獨上班族的「薪資負成長」,根據主計處剛公佈的一月實質薪資倒退回十四年前,「低薪資、高物價」,讓人民真的苦不堪言!
然而,面對排山倒海的民怨,馬政府依舊不為所動。政府擴大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似乎勢在必行;油價、電價也要照漲不誤,完全無視社會「改革先於漲價」的普遍要求。現在,甚至連反對聲浪猛烈的十二年國教,也「時機已到,不要再蹉跎」的要硬上了!
甫連任成功的馬英九總統,矢言將致力改革,追求歷史評價。豈料,選戰落幕,舊任期都尚未結束,現在這個所謂「財經內閣」、「安心內閣」不僅未讓民眾感到安心,反倒讓人民對未來憂心、對馬政府痛心。
「美牛最安全,中油最清苦」、「一國兩區沒有錯,十二年國教勢在必行」……,如此政府,真是天怒人怨!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27/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