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還是前朝的錯

馬英九在「一國兩區」議題上踩到地雷後,民眾再度發現他「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推諉作法實在高明,那就是不管發生多大的錯都是前朝的錯,跟他毫無關係。
吳伯雄受馬之託,忠馬之事,在胡錦濤面前獻上「一國兩區」的貢品,引發外界批判馬自棄主權,好好總統不做,自甘當區長的質疑。馬受不了猛烈的民意砲火,於是又想來個移花接木、金蟬脫殼之計。
總統府一方面想與吳伯雄切割,將此事定位係吳自作主張,不料吳握有白紙黑字的證據,不願為馬背黑鍋,此計因此失效。其次,總統府辯稱一國兩區的內涵,「歷經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到馬英九總統,二十多年來都沒有改變」,意思是連李扁都是如此主張,現在的民進黨有什麼好說的?意圖藉此堵住在野黨的嘴巴。
馬一再把「貪腐」、「無能」之責推給阿扁也就算了,如今竟然連「一國兩區」這種統派貨色,也想賴給李、扁,真是沒品。李登輝的論述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特殊的國與國關係」;阿扁則是「一邊一國」。因此,李扁時代何來「一國兩區」?
尤要者,無論李扁如何陳述,台灣都是一個實質獨立國家,絕沒有把台灣當成一個區,否則藍營何必罵扁李是台獨?李扁的店家賣的是貨真價實的台灣貨,絕不像馬家店,掛羊頭卻賣狗肉,如此缺乏誠信,民眾乾脆砸了它的招牌,以免更多人上當。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27/today-f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