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朝野的中華民國都名存實亡

◎ 連根藤吳伯雄受命於馬英九,提出一國兩區的概念,表示中華民國包括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地區和國民黨統治下的台灣地區。事實上,這個國民黨的中華民國已於一九四九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消滅,只剩一個歷史名詞在聯合國憲章(http://www.un.org/zh/documents/charter/chapter5.shtml)。
民進黨也有一個完全不同意義的「中華民國」,曰「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名叫中華民國」,可見民進黨的「中華民國」只限定台澎金馬為疆域,「小於」國民黨所說的中華民國。
但是民進黨的「中華民國」已被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廢止,並改名為「台灣統治當局」,後者被美國總統停止政府關係。可見民進黨的「中華民國」在國際上也已不存在。
綜合上述,可知被美國尊重為台灣人民的這個政治獨立體(entity),只能以「台灣」之名,參加國際社會。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r/27/today-o4.htm
(作者為台生報發行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