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連8回合領先 妮5戰奪3冠


曾雅妮昨日在起亞菁英賽成功封后,獲得二十五萬五千美元冠軍首獎和贊助商提供的轎車。 (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贏了!她又贏了!台灣之光曾雅妮昨天在加州聖地牙哥的LPGA起亞菁英賽,以四回合總計二七四桿,六桿之差,輕易贏得生涯第十五座LPGA冠軍、二十五萬五千美元冠軍首獎(約七百五十四萬三千元台幣)和一輛轎車。這是曾雅妮連續兩週在LPGA奪冠,還寫下連續八個回合都保持領先的個人最佳紀錄。
今年LPGA球季開賽已打的五場比賽,曾雅妮抱走其中三座冠軍盃,勝率是驚人的六成。如果從去年的NW阿肯色錦標賽起算,最近出賽的十二場LPGA賽事,曾雅妮贏了六場,真的獨霸職業女子高壇。
昨天最後一回合決戰,同組的南韓名將申智愛在第二洞抓鳥時,一度逼近到只差兩桿。但是她沒有機會再靠近一步,妮妮隨後在第五洞果嶺外的長草區,短切球直接滾進洞裡抓博蒂,奪冠味道更濃了,加上申智愛後九洞表現不理想,她和柳善英都被曾雅妮遠遠拋在腦後,最終曾雅妮以六桿的大差距獲勝。柳善英二八○桿居次,申智愛則以二八一桿與中國的馮珊珊並列第三。
曾雅妮最近七次以領先者之姿進入最後一回合拿下六勝,週日在領先組比拚對她來說全無壓力,她說:「現在週日打領先組都不會想那麼多了,最後一回合出發時我和平常比賽開球一樣,沒把它當成是週日決賽,也不覺得自己保有三桿領先優勢,完全專注在每一次揮桿上面,我做得還不錯,沒去管柳善英打得如何或申智愛打得如何。」妮妮強調,現在當然遠比第一次以領先者的身分打進週日決戰感到更自在,她從過去犯的錯誤以及每一場比賽裡學到經驗。
這場冠軍讓曾雅妮拿到高爾夫名人堂積分第二十三分,只差四分就能達到規定的二十七分門檻,只要再加上LPGA年資滿十年,即可成為高爾夫名人堂的候選人。她以二十三歲兩個月又兩天(美國時間)的年紀,達到LPGA十五勝的里程碑,是史上第二年輕的紀錄,僅次於美國資深名將羅培茲(Nancy Lopez,二十二歲五個月又十八天)。
起亞菁英賽奪冠之後,曾雅妮已在美西時間週日晚上駕車轉往洛杉磯東邊的Palm Spring,今天她打算放鬆一下,簡單地跑跑步、做體能訓練,接下來就要備戰本週四登場的今年第一場女子四大賽納比斯科(Kraft Nabisco)錦標賽。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