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印度再傳流亡藏人自焚

2012/03/27, Tuesday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印度前夕,傳出近期第二起藏人自焚事件。一名現居新德里的二十七歲流亡藏人,二十六日參與抗議中國的示威活動時引火自焚,全身九十八%灼傷,性命垂危。
印度警方表示,二十七歲的葉辛二○○六年逃離西藏、居住在新德里已經兩年,二十六日上午他參加在新德里的一場示威活動,當示威者在講台上發表演說時,身上浸了某種高度可燃液體的葉辛突然引火自焚,在熊熊烈焰中赤足狂奔,向演講台跑了近五十公尺後倒下;其他示威者見狀,連忙朝葉辛澆水、並以遊行使用的旗幟將火撲滅,隨後將重度燒傷的葉辛送往醫院。醫師表示,葉辛全身九十八%灼傷,性命垂危,生還機會相當低。
這起悲劇是印度近期發生的第二起藏人自焚事件。去年,一名流亡藏人在中國駐印度使館外引火自焚,造成輕度燒傷。近幾個月,已有超過二十五名藏人在中國因抗議北京當局統治而自焚身亡,而這些自焚事件主要發生在四川省藏區。
為抗議胡錦濤到訪,超過六百名藏人二十六日在新德里示威,他們手舉抗議布條和標語,寫著「胡錦濤是不受歡迎的人」,並高喊「西藏正在燃燒」、「西藏不是中國一部分」的口號,一路走到國會大廈外。一名參與示威的西藏青年多吉表示,除非中國給予西藏自由,否則將會一直面對藏人示威與自焚抗議。
胡錦濤訂二十九日到印度出席金磚國峰會,與會國家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南非。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