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賈伯斯絕對不會投給國民黨

◎ 李益廷
蘋果電腦的已故創辦人賈伯斯的自傳,終於上架,書中提到蘋果迷心中的精神領袖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而了解這位大師的創新與「龜毛」。例如:連在病榻上,他依然對氧氣面罩的造型不夠簡潔好看而提出批評,認為還有很多創新改進的空間!賈伯斯一生從未去過中國大陸,我想以事事追求創新完美的他,絕對無法忍受中國滿街人手一支的「爛梨子」手機(台灣俗語說爛梨子假蘋果)和滿坑滿谷的山寨A貨吧?

同樣的,場景搬到這幾年的台灣。從「入聯公投」到「返聯公投」,二○○八年總統選舉,民進黨在危急存亡之秋提出「逆轉勝」的選舉口號,反觀對手國民黨,明明以「準備好了!」的謊言而騙到勝券在握時,竟也東施效顰的提出逆轉勝。這次,民進黨提出三隻小豬的小額募款,有二十九億黨產股利的「天下第一富有政黨」的國民黨,竟然也馬上「山寨」要小額募款,可說吃盡了民進黨的大豆腐!看在高度強調創新競爭力的台灣廠商眼中,真的是受夠台灣上空的濃濃山寨味了!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oct/30/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