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新聞透視》牽拖父母,是為不孝!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一個人,如果自己做事不自己擔,東拉李登輝、連戰,西拉陳水扁、蔡英文,這叫「沒種」;如果拉別人墊背不夠,最後連自己的父母都拖出來當擋箭牌,這叫做「不孝」。倘若上述二者兼具,那麼這是什麼樣的人?

馬英九先生新近上電視放送:未來四年簽署和平協議的機會不大,似乎為了挽救選情,因此在口頭上自和平協議上退卻。但是,在其自我辯駁中,同時提出了一項混淆視聽的謬論,非常不足取,輿論必須加以導正。

馬說:不能因為他的父母來自中國,就套一個「原罪」給他。「和平協議」的爭端發展到今天,社會上有誰因為馬英九的父母來自中國大陸這個緣故,因此對馬英九提出質疑呢?反對黨沒有,輿論沒有,意見領袖更沒有。甚至,父母同樣來自中國的宋楚瑜,一樣反對馬英九要去簽這紙協議;又如,南投出生的吳敦義,附和和平協議,不能釋疑,噓聲更大,可見父母來自哪裡根本不是重點。馬遇到挫折,居然以這種「回家找媽媽」的方式應對,真是讓人驚駭莫名,我們的總統心智年齡到底斷奶了沒有?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