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愛哭 暴粗口 賈伯斯傳內藏情緒話

2011-10-25



誠品書店獲得天下文化授權封面設計獨家書袋,讓讀者可以另類收藏賈伯斯。(誠品書店 /提供)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所謂「成也賈伯斯,敗也賈伯斯」,相信自己有著大到足以「把現實扭曲成自己想要的」意志力,讓賈伯斯徹底扭轉蘋果企業與自己的命運;但這股「現實扭曲力場」也讓賈伯斯錯估身體情勢,一度以自然療法取代正常醫療方式,也讓他的生命在惋惜聲中畫下了句點。

昨天與英美同步的《賈伯斯傳》繁體中文版正式出版,書中厚達800頁,42萬字加上首度披露的生活照內容,記載了賈伯斯精采的一生。賈伯斯極為私密的一面,包括他超級愛哭,書中「哽咽」、「落淚」、「悲中來」等字眼經常出現,看見了強者的脆弱;書中對於孩子們的掛念,對妻子的依賴等,均化作文字,賈伯斯說,「這本書要讓孩子們記住真正的我,而不是外界寫的我。」

中文版譯者姜雪影說,整本書中傳記作家華特‧艾薩克森紀錄許多賈伯斯的髒話,還有諸如「去你的」、「白癡」、「笨蛋」更經常掛在嘴邊,不過當賈伯斯滿意產品設計時,對方又瞬間成為他眼裡的天使。

昨天早上7點,包括誠品、金石堂與博客來等書店都準時銷售,軟精裝與預購硬殼精裝都是599元,誠品書店有獨家授權封面提袋與限量便條紙,金石堂書店跟誠品書店也都設有留言板,讓讀者可以留下對於賈伯斯的感想。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