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罹癌初期拒手術 賈伯斯後悔

2011-10-22

〔編譯陳維真/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賈伯斯生前唯一授權傳記將在二十四日上市,據傳記作者艾薩克森指出,賈伯斯剛罹癌時,拒絕接受手術治療,堅持採取另類療法,以至於錯失開刀治癒的時機。除此之外,傳記也揭露,賈伯斯抨擊Google前執行長是「大盜」,還直指Android是抄襲蘋果的「偷來的產品」,誓言要摧毀Google。
堅持另類療法 錯失治癒時機
二○○三年,賈伯斯被診斷出罹癌。醫生告訴賈伯斯,這是屬於五%可被治癒的胰臟癌;但賈伯斯不馬上動刀,嘗試飲食控制、找心靈治療師,試了各種長壽療法,但就是不接受手術。賈伯斯向艾薩克森說,「我不想要身體被剖開,不想用這種方式被侵犯。」
等到他願意接受手術時,已是九個月之後,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器官附近的組織。艾薩克森說:「他想談他是如何後悔,我認為,賈伯斯覺得自己應該早點動手術。」
賈伯斯告訴大家他的病已被治癒,但實際上卻秘密接受治療。為了手術,他花了十萬美元讓他的癌細胞與他的正常DNA接受基因定序,當時世界上只有二十個人這樣做。
就算發動核武 也要摧毀Android
傳記還揭露,賈伯斯認為Google前任執行長施密特是個「大盜」。施密特曾是蘋果董事,但在Android推出後即辭去職務,讓賈伯斯深感遭到背叛。賈伯斯說,「就算只剩最後一口氣,就算要用上蘋果的四百億美元資產,也要改正這種錯誤。我要摧毀Android…發動核武也在所不惜。」專家表示,蘋果對三星提出的法律訴訟真正目標,即是Google的Android系統。
傳記也透露他在學校曾遭受霸凌,年輕時曾做過各種古怪的事情,像是雙眼不眨地瞪著其他人。在一九八○年代,其實和生父見過數次面,但當時賈伯斯並不知道那就是他的父親,後來賈伯斯知道生父是誰後,就再也沒和生父碰面。賈伯斯十三歲時,在雜誌封面上看到挨餓孩童的照片,便決定不再上教堂;賈伯斯改信禪宗佛教,多次前往印度修行。而他生前最愛的樂團是披頭四。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