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在寶島一村看見野蠻

◎ 于宗永

表演工作坊《寶島一村》成功地在衛武營數萬人掌聲中謝幕!腦海中除了對劇情的感動,更多來自心中的不平,不吐不快。

我在星期五下午請了假趕到衛武營排隊,就是為了搶第二排絕佳觀賞角度,會說第二排的原因讀者都知道,第一排永遠是「長官」保留席;幸運地排在隊伍前二十名中,等了兩個多小時後,在工作人員指揮入座時,發覺我只能從第八排開始坐。經詢問工作人員得到的解釋是:保留給重要貴賓,我就納悶到底有哪些人那麼重要,需要空出兩百五十個座位?如果保留給在場辛苦的志工,那我絕對欣然接受。

一個小時之後,我的後方無止盡的人頭,前方空空蕩蕩,此時陸續有貴賓進場了,我前面坐了五位感覺像一家子的人,我冒昧地請教他們身分,其中一位嚴肅地跟我說:我是媒體人!我好奇地問她是哪一家的?她不奈地對我說:我是記者的姊姊…。我只能以我對文字的解讀來指正她:妳應該只是媒體的「家人」。隨後又看到類似的一家人、一家人的進入保留席,工作人員忙著給這些貴賓們一人一瓶飲用水…。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