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

嘉南大圳戲水 國一生2死1昏迷

水底多湍流、漩渦
〔記者王涵平、黃文鍠/台南報導〕台南市柳營國中的3名國一同班男學生,昨在嘉南大圳集體溺水,岸上同學遞竹竿試圖營救不成,直到警消趕抵才拖上岸緊急送醫,可惜其中2人回天乏術,只有1人恢復心跳,但仍昏迷中,家屬聞訊掩面痛哭,泣問:「你們怎會跑去玩水?」當地農民說,嘉南大圳供水期間深約120公分,表面看似平緩無波,其實水底多湍流、漩渦,不適合戲水,學生可能誤判才會出事。

不幸罹難的是廖恩鑠、連家緯,從鬼門關前拉回的是黃宗俊,昏迷指數3,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

南市消防局昨天下午3時10分接獲報案,指柳營區山仔腳嘉南大圳12號橋有人溺水,警、義消於3時24分趕抵,馬上將載浮載沉的3名少年救上岸,送往柳營奇美醫院急救,沿途並不停施以CPR急救,想挽回3條寶貴人命。

柳營奇美醫院急診室副主任胡耿瑋表示,3名溺水少年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經實施人工呼吸、心臟按壓、強心劑等急救措施,黃宗俊回復心跳,但未恢復意識,目前轉入加護病房繼續治療;可惜連家緯、廖恩鑠經急救2小時後仍不治。

岸上同學手機報警

詳細內容請看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