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蔡英文:彰顯台灣價值 就是台灣人

〔記者李欣芳、王俊忠/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出席台灣之友會舉辦的年中聯誼會,進一步詮釋「我是台灣人」的意涵。她強調,彰顯台灣價值,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她最近講台灣人,更重要的意義是台灣價值的守護者,「任何人願意守護台灣價值,都是台灣人!」

對於「我是台灣人」說法引發藍營批評,蔡英文說,攻擊她的人說她撕裂族群,這是想像力太豐富。

小額募款 支持者塞給她鈔票

包括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辜寬敏、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贈一包蒜頭給蔡英文,祝小英當選總統,高喊「台灣人選台灣人的總統!」並當場小額捐款六千六百元,象徵六六大順。蔡英文也透露,發動小額募款後,走到哪裡,支持者就塞紅包或鈔票,主動捐款。

辜寬敏指出,二○一二年總統大選,綠營一定會贏!他話鋒一轉批判馬總統說,蔡英文「我是台灣人」的說法沒有疑問,但馬英九若說「我是台灣人」,你相信嗎?馬政權若再繼續執政,台灣可能變成中國的一部分。

大台南得票率 喊到8成

蔡英文致詞時說,明年總統大選,台灣各地若有很多小英之友會,小英之友再去拉其他的支持者,整個支持力量就會愈來愈大;每十人組一個小英之友會,若能成立十萬個小英之友會,這樣就有一百萬票,她應該會當選。

蔡英文昨天下午在台南市喊出明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在大台南的目標得票率要拿下六成五到七成,台下民眾響起一片掌聲、大聲叫好!有市民更回應說:「要八成啦!」

蔡英文昨天下午到台南市與南市第四選區立委許添財合辦的國政說明會,即使會場外雨勢不斷,仍有數百位民眾到場搖旗、高呼支持口號,熱情未被大雨澆熄。
深入宗教界 信眾熱情歡迎

對於台南,蔡英文有很深的期許。她說,台南是台灣堅強的民主堡壘,民進黨能從三年多前的谷底翻身,幾次選舉,大台南給民進黨的高得票率,是助民進黨能撐起一片天對抗國民黨的重要力量。

另外,蔡英文下午先後造訪天主教台南區主教林吉男與一貫道台南老前人王壽,深入宗教界尋求支持。林吉男與王壽、道親們熱情歡迎蔡英文,都祝她高票當選總統。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