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化學奧賽奪3銀1銅 排名第8


嘉義高中陳德泓(左起)、台中女中黃薇臻、台中女中郭昱廷、台中一中黃朝煒,代表台灣參加今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 (教育部提供)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台灣今年參加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獲得三銀一銅,團隊排名世界第八。這次成績是十年以來首度沒有金牌,國際排名也從前年國際第一、去年第四,滑落到第八。

參與培訓的台師大化學系教授葉名倉認為,台灣往年排名差不多都在第五名,但近年來泰、越、星等國愈來愈重視,日本也開始參賽,國際競賽愈來愈激烈。

葉名倉指出,這四位同學學習非常積極,相信他們筆試都沒問題,但短時間的實驗如果一弄錯,分數就會被拉開,很難補救。

獲得銀牌的台中一中學生黃朝煒,即將前往美國史丹佛大學念書 。黃朝煒是農家小孩,國小時喜歡看文學、小說,立志成為作家,國中時發現自己對自然科學感興趣。

另一位銀牌國手、嘉義高中陳德泓,曾於去年獲得國際生物奧林匹亞金牌,即將就讀台大醫學系。

台中女中高二學生郭昱廷也拿下銀牌,銅牌則是台中女中高二學生黃薇臻,兩名女同學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18/today-life5-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