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美國羽球公開賽/戴資穎 國際賽初封后


台灣羽球小將戴資穎昨於美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決戰,擊敗日本選手佐藤?香,笑捧生涯首座國際賽事冠軍。 (中央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初生之犢不畏虎,美國羽球公開賽女單決戰,我國天才少女戴資穎歷經3局、總計47分鐘廝殺,終挾力量優勢和過人膽識突破日本第8種子佐藤?香的防線,後勁十足的「戴戴」以21:16、19:21、21:6勝出,笑擁生涯首座國際賽事冠軍。

世界排名 可望重返前20

芳齡17的戴資穎去年8強止步,如今捲土重來更上好幾層樓。寶島後起之秀除了獨享9000美元(約26萬台幣)冠軍獎金、外加職業積分7000分,讓她原本24的世界女單排名反彈上漲,可望重返20席關卡(生涯最佳18名),爭取明年倫敦奧運參賽權更有機會。

戴資穎來自南台灣高雄,爆發力強加上神經大條,讓她年紀輕輕就嶄露頭角,只是臨場表現起伏大,除了得力求穩定,也亟待汲取更多大賽經驗。這也是「戴戴」繼2009年越南公開賽、去年新加坡超級賽等壓軸戰失利後,頭一回在國際舞台登基圓夢,還順便替8強輸球的第2種子老大姊鄭韶婕報仇,堪稱生涯代表作。

「有心理準備,日本對手很難纏,但沒想到決勝局打這麼輕鬆。」賽後戴資穎心情平靜,雖不脫高二少女的青澀,面對左手持拍的佐藤,她仍展現大將之風。開賽台日雙姝8:7互探虛實,南台灣姑娘隨即拉出一波8:0猛攻,順勢先馳得點。次局「戴戴」多保領先,只是18:15時突陷亂流,連續回球出界,慘遭東洋勁敵逆襲扳回一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