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談五大案 柯文哲:松菸案比較滿意

2016/7/12 21:08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追究五大案,一度被外界批評雷聲大、雨點小。現在隨著美河市仲裁結果出爐,等於四大案宣告落幕,柯文哲自曝,其中松菸案是他最滿意的,對唯一剩下的大巨蛋案,他重申,北市府再窩囊也有個程度,要讓過去一些錯誤造成的問題盡快做個結束。

一上任就窮追猛打的五大案,終於又解決一個美河市案,柯文哲忍不住吐露心路歷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上任這一年半來,我們花太多的力量,在處理以前造成的困難,當然不只美河市案還包括大巨蛋,那三創案在經過一番努力,算是有一個完美比較能接受的結果,松菸案事實上是我認為比較滿意的。」

自認是盡全力解決前朝留下來的爛攤,回顧五大案,美河市最新仲裁結果,市府追回33.5億;三創案中,也扳回一城,不但追回場地使用費,郭守正還承諾協助大八德商圈發展。至於松菸案,柯P說最滿意,除了市府也分得到利潤,還多拿了3.6億回饋金。雙子星案,2016年則將重新舉行國際標,只剩下大巨蛋案還與遠雄糾纏中,等於已經解決四大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剩下一個大巨蛋,很多人在問到底我們在堅持什麼?其實我還是相信台灣社會要公平正義,台北市政府再窩囊也有個程度,政府還是要有政府的堅持,所以我們希望大巨蛋能夠把它結束掉。」

柯P強調一定會讓大巨蛋案盡快落幕,但五大案花了一年半的時間,藍綠議員對目前的結果褒貶不一。

台北市議員(國)陳重文:「我覺得這非常可笑,就是說柯文哲覺得滿意的事情,老百姓都覺得很無感,因為這根本就不是大弊案,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真讓老百姓貽笑大方,柯文哲真的不要再做蠢事了,應該為老百姓的民脂民膏來著想,才是重要的事情。」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結果出來或許不盡台北市民的滿意,但是如果現在是讓連勝文上任的話,相信一定不是這麼好的一個結果,民眾對你的期待,雖然你有達到你對自己的要求,但民眾看起來沒有達到我們要的要求,所以我希望柯文哲你更努力的去做。」

有掌聲也有噓聲,議員們更希望剩下2年多的任期,柯文哲全心全力拼市政,推出更多有感政績,才能讓台北市繼續向前行。(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6712L05M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