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美河市案只討回33億 議員:馬郝要負責

2016/7/12 17:53


爭議多時的美河市案,昨天(11日)仲裁結果出爐,北市府宣布,成功向日勝生公司討回33億5000多萬元,市長柯文哲認為,儘管不滿意,卻因為浪費太多時間,處理前朝問題,希望美河市案能快點結束,不過,議員認為,當初馬英九和郝龍斌因為簽約和權宜分配相繼失手,才會導致這樣的後果,應該要追究2人責任!

爭議多時的美河市案,仲裁結果出爐,北市府成功向日勝生討回33億5000多萬,剛從新加坡回國的柯文哲,一早主持市政會議,還是認為結果不盡理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追回33.5億,不過美河市案並不是市府贏了,在我的判斷是兩敗俱傷,因為過去複雜的政商關係,造成不符合人民期望的一種分配。」

日勝生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周惠玉:「本公司對此仲裁判斷深感失望,我們已經提供足額的擔保給銀行,所以如果台北市政府向銀行履行,連帶保證的責任,對本公司的財務並不會受到影響。」

儘管雙方都不滿意,但似乎也都接受了這樣的結果,不過,議員抨擊,其實最大的問題是馬、郝這前2任的台北市長。

因為美河市案,2001年由馬英九任內簽約,之後郝龍斌,進行權宜分配,後來監察院在2012發現問題,提出糾正,郝市府才進行重新鑑價,後來還查出捷運局前聯開處長高嘉濃、課長王銘藏篡改鑑價報告,浮報日勝生成本,2位官員都被判刑,難道這麼大的簽約弊案,馬郝兩人卻沒事?!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簽約是在馬英九任內最後1個月,日勝生佔不到100坪(土地),那日勝生就以這個規則,所謂私地主優先讓他予取予求,去談出這樣糟糕的條件。」

台北市議員(無)李慶元:「台北地檢署在偵辦這個案子時候,竟然只認為郝龍斌市長,以及當時的副市長林崇一,只是誤認誤信,如果用這樣邏輯來看的話,爾後沒有一個市長副市長要負責任。」

議員要監察院重啟調查,追究馬、郝相關責任,畢竟攸關市民的利益,可不是說,追回33.5億,就該了結的!(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台北報導)


引用民視新聞網  [影片]  網址如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