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販賣恐懼?國民黨「三八」防線訴求的荒謬!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耀南   
2015-10-18
販賣恐懼?國民黨「三八」防線訴求的荒謬!
中國國民黨17日臨時全國代表大會通過徵召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左2)參選總統,朱立倫演說時刻意訴求恐懼,強調立委可能大敗,屆時連國號、國體都可能驟變。圖:中央社
 
紛擾一百多天的換柱戲碼終於下檔,洪秀柱要求顧及顏面合法性下台,朱立倫用公開舉手表態,不留一絲情面的方式畫下句點。朱立倫的出師表,通篇言論批判民進黨全面執政,屆時台灣還有制衡嗎?還有民主嗎?這是危急存亡、救亡圖存。
台灣會不會變成只依一黨意識形態做決策?學校老師會不會一黨意識形態教學?驚訝朱立倫的民主素養是如此低弱,政黨輪替不就是民主制度的常態嗎?
但如果從近日國民黨黃復興黨部的發言,就不難了解朱立倫的民主思想。棄柱的關鍵是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發給黨員的一封信,訴之於情,如果國民黨立委席次低於三十八席(立院總席次113席的1/3),就會產生憲政危機,呼籲黨員要穩住陣腳,大打恐嚇牌,連天搖地動都出來,國號、國體都要驟變,佳山基地、南沙太平島、釣魚台將拱手讓給美日。讓台灣的人民感覺十分錯愕,如此言論卻出現在當今的台灣社會。
如果如外傳王金平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如果如國民黨或黃復興黨部所描述席次,那就等於國民黨無法過半,屆時立法院院長就不是王金平,以王金平的資歷當擔任總召雖然委屈,但國民黨的總召又非老王不可,畢竟政黨協商制度是在王金平手中建立,操作嫻熟度總召非老王莫屬。歷史的弔詭,如果新的國會依舊採取政黨協商的機制,將來,黃復興黨部所封殺的王金平,將捍衛黃復興黨部的憂慮。
2008年立委改選,中國國民黨獲得壓倒性勝利,區域53.5%、不分區51.2%得票率,共取得席次81席,民進黨只能取27席,不要說三分之一,連四分之一都不到。2012年民進黨席次勉強超過38席達40席,依照朱立倫的邏輯,原來過去七年來台灣沒有制衡,所以沒有民主,才引發太陽花學運,原來過去國民黨依舊只依一黨意識形態做決策,只想控制學校老師用一黨意識形態教學,才會引發反對課綱微調運動。
唯一慶幸,過去國民黨一黨獨大下,台灣沒有因此被中國統一。諷刺的是民主制度反而保障國民黨不會滅亡(二黨競爭),過去黃復興黨部一心要掐死的王金平,將來恐怕是黃復興黨思想價值的守門神。
38席的防線,可以當作選戰搶救的口號,但未來政治實務操作是否有38席則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政黨有沒有站在人民這一邊,這與席次無關。
Source: 民報


出處: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873&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