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多睡無益? 美研究:日睡6小時半剛好

2015年10月17日 14:45


晚上怎麼樣都睡不滿8小時嗎?研究指出其實一天睡6個半小時就足夠,打破過往普遍認為一天要睡足8小時的定律,美國加州大學這項研究針對3個過著傳統作息的漁獵部落94名族人,實驗1000多天後發現,他們平均一天只睡6小時又25分鐘,而且身體不但沒有變差,各項機能反而越來越好。
醫師指出部落族人因為煩惱較少,加上白天會做不少耗費體力運動,睡眠品質才會較好,但「睡少一點」的研究結果就連國內醫師也認同。民眾如果失眠睡前可以嘗試定溫室內溫度,美國曾經研究大約18至20度最能幫助入眠。
其他像是腹式呼吸法,透過深呼吸能刺激人體副交感神經,一分鐘內就能幫助快速入眠,怎樣才睡得好?研究打破睡滿8小時迷思,睡的多不如睡的好。


引用網址如下:
http://tube.chinatimes.com/20151017002953-2614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