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柯文哲一早上工 撤掉書報架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第二天,昨早7時多開始「上工」,下午去議會介紹首長,步調緊密。他還進行一連串小改革,包括撤掉市長室書報架、新增警衛用桌椅等,並將公開美河市資料。
柯文哲昨早7時多步入市長室,穿著輕便的黃色夾克外套,頭髮還有一些凌亂。7時30分與核心幕僚開會,不少人匆匆於7時30分前衝進11樓會議室。
「平常心,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柯文哲說,卸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前天問他「你怎麼帶這麼少的人來?」他回答,要建立文官制度,不要換一個首長,就大半人換掉。柯表示,建立新制度「要讓文官有自尊、有信心,可以好好做事」。他的辦公室只帶台大醫院護理師兼葉克膜組長蔡壁如,其餘都用郝市長的人。
11樓警衛站崗處昨天也新增一張桌椅。幕僚說,柯文哲前天看到警察守衛後說「就拿一張椅子坐吧!這樣子站著太累了」。警衛表示,桌椅是前晚約6、7時搬進來的。過去是兩小時輪班制,從陳水扁市長時代就開始,已站慣了,多了桌椅後對於體力調節有幫助。
另外,市長室昨也將書報架拆除。柯文哲說,「訂那麼多報章雜誌幹什麼?我又不看,取消掉」。結果他去其他單位看,每個單位都買很多,乾脆重新整理一遍,有需要訂閱再勾,不要每個單位不分青紅皂白給一套。
>媒體詢問美河市案相關資料是否會公開解密?柯說,議員抱怨,以前常調文件都用密件,他的政治理念是除非涉及國防安全,否則不會拒絕讓議員看。

引用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E6%9F%AF%E6%96%87%E5%93%B2-%E6%97%A9%E4%B8%8A%E5%B7%A5-%E6%92%A4%E6%8E%89%E6%9B%B8%E5%A0%B1%E6%9E%B6-19290092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