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犬貓安樂死數量六都之冠 林佳龍又怒了:台中之恥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27日表示,將增加動物保護預算與人力,並宣導絕育、增加媒合、嚴懲棄養動物的飼主做好源頭管理,逐步減少動物安樂死,3年內達成流浪動物零安樂死目標。
林佳龍上午前往動物之家南屯園區,聽取動物保護防疫處關於流浪動物、動物收容的業務簡報,並到在動保處動物收容組組長姜淑芬帶領下前往動物認領養區,與收容的流浪犬、貓互動,實地瞭解流浪動物的生活環境。
動保處代理處長林儒良於業務簡報時指出,今年截至12月25日止,已收容8,370頭犬貓,認領養數4,389頭,安樂死數3,537頭,所內死亡數293頭,雖然所內死亡數為六都最低,但安樂死數量是六都最高,未來將透過與民間動保團體合作,降低安樂死數量。
林佳龍聽取簡報後表示,中市去年犬貓安樂死數量為4,988頭,今年已顯著下降,但仍高居六都最高,相較之下高雄市僅3頭,台中並不光榮,「這種作法是台中之恥」,未來動物零安樂死立法後,勢必要快速達成零安樂死目標。
他說,不能用安樂死作為解決流浪動物的方法,將增加包括結紮補助等動保預算與相關人力,並要求動保處提出逐步減少安樂死數的計畫,並在未來3年內,達成零安樂死目標
另在源頭管理方面,將嚴格懲罰棄養的飼主,並向民眾宣導絕育、認養與不要棄養等觀念,並增加動物認養的媒合成功機會,期許藉此解決流浪動物問題。


原文網址: 犬貓安樂死數量六都之冠 林佳龍又怒了:台中之恥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227/444281.htm#ixzz3N8rKaa7e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