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你對他寬 他對你不仁



◎ 張世賢 ---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將特支費納入私囊,經檢察官侯寬仁以刑責較輕的法條起訴,最終以非常牽強的「大水庫理論」獲判無罪定讞,本應默謝原為馬迷且對他寬大仁慈的侯檢,做假球為他解套。誰知心胸狹窄的馬氏反而從此懷恨侯檢,一路追殺不成,又在當選總統後利用權勢繼續蠻幹,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日前新聞報導,馬二○一○年一月間在好友陳長文的媒體投書上,「下條子」批註意見,指示當時的愛將法務部長王清峰向侯檢究責。這種以總統之尊逾越憲政分際,直接介入司法,交辦涉己案件的行徑,比他口中罪大惡極的「王金平關說案」更嚴重。

馬自任法官,直接把王院長定罪,公開要他「知恥下台」。如今面對政府內部正義之士所揭露的總統醜聞,是否更該自我了斷,像他當年怒指陳水扁「滿意度才十八趴就要知恥下台」一樣!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4/today-o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