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晚上看光碟 白天打瞌睡



◎ 林金忠

正當大家都在爭論著立法院的總機究竟被監聽一個月還是四個月而紛擾不止時,我建議從「馬英九頻頻出現打瞌睡現象」的那段期間開始進行了解,或許還會有更為驚人的「意外發現」。

總統府每年都為馬英九編列高出歷任國家元首好幾倍的體檢預算費用,而且每次體檢結果一出爐,都會有特定媒體將馬的健康狀況大肆渲染為「超乎常人的好」,看來馬英九的「生理狀況」沒有問題應該是可以確定的,所以如果將馬英九在大白天打瞌睡的原因推定為「夜間睡眠不正常」應該也是合理的。

我經常與朋友好奇的談論到:馬英九又沒有幹出什麼正經事,那麼他晚上不睡覺到底都在忙些什麼呢?原本我們得到的共識是「應該是美國與台灣的時差因素,讓馬英九必須經常在半夜不睡覺起來打越洋電話」,但是這幾天爆發出來的濫權監聽事件,讓我們又談論出另外一個共識就是「馬英九半夜應該都在偷聽監聽回來的光碟片,所以讓他不能好好睡覺」。

從馬英九這五年多來頻頻在重要場合打瞌睡的現象判斷,立法院開始被監聽的日期說不定與馬英九強調從此不再有非法監聽的那一天正是同一天!

(作者為大學講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4/today-o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