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小強們,別再胡鬧了


作者 莊榮宏   
2013-10-04
進入急診室,還沒掛號,先量血壓、測耳溫,判定病情危急程度,這叫「檢傷分類」。掛完號,準備看診,這時有救護車載來傷患,對不起,先掛號的再等一等,讓重大傷患先治療,這叫「急重症優先」。
台灣此刻是兩病併發,一病叫「關說疑案」,另一病名稱很長,叫作「毀憲亂政鬥爭滅王監聽國會偵查洩密操作媒體大是大非妄想症」。先病發的「關」案,本來掛好號輪到看診了,沒想到後發的「毀」症病情超乎想像,不醫穩死,整個台灣社會為之緊張,放下手邊工作,集中所有資源,全力搶救毀症;這就是前面說的「急重症優先」。
誰知毀症病毒巨大頑強,是前所未見的品種,雖施打輿論、民調、道德、憲政、學者、法界良心,各類強效抗生素,卻只能暫時壓制,沒多久病毒又四處流竄;社會各界深憂病情惡化,台灣母體就嗚呼哀哉。
卻有小強和他的朋友不諒解,三不五時嗆聲為什麼先醫毀症,而不是關症,搞得大家很煩,只能由他去。
毀症並非沒藥醫,倒是關係人自己愛爆料,四處傳播新病毒,以致延誤病情;輪不到關症登場,怪誰?
這兩天又冒出新病毒叫作「串證」,而新的抗生素「北檢」昨天發動攻勢,正與串證纏鬥,勝敗難料,大家只能禱告:北檢千萬要撐住,別被病毒污染了;萬一打不過,別忘了還有「測謊」的抗生素可增援。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oct/4/today-f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