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政爭》陳致中:特偵組是最近才變壞的嗎? 【2013/10/3 19:32】

新聞圖片
陳致中批評,法界人士如果在當年扁遭迫害時不要袖手旁觀,扁的處境不會這麼慘。(資料照)
 
〔本報訊〕日前表態角逐台北市長的律師顧立雄,今(3)日上電台節目接受主持人鄭弘儀專訪,強調當年與前總統陳水扁解除委任關係是雙方同意,不過陳水扁之子陳致中晚間在臉書回應,顧律師想要解除委任,「只能尊重其意願。」他並痛批,法界人士如果在當年扁遭迫害時不要袖手旁觀,扁的處境不會這麼慘。

 顧立雄在電台專訪時,強調當年解除扁委任律師經雙方同意,並非切割;陳致中回應,律師與當事人是一種高度信任關係,如果律師想要解除委任,當事人恐怕只能尊重其意願,「顧律師想要解除委任,陳總統當然要尊重且同意。」

 顧立雄也說,沒想到解除委任後,扁案在程序上及人權處遇部分很差。陳致中痛批,扁案的問題不只程序與人權,而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頂尖的律師如未能指出這一點,著實令人慨嘆。」

 特偵組違法監聽疑雲延燒不斷,引發許多法、政界人士抨擊特偵組違法濫權、淪為政治打手,廢除特偵組的聲浪愈來愈大。對此陳致中質疑,「特偵組是最近才變壞的嗎?」他認為,如果當年扁受特偵組政治迫害時,外界不要袖手旁觀、噤聲不語、甚至切割,陳總統的處境應不會這麼冤慘。


出處:自由時報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878731&type=%E6%94%BF%E6%B2%BB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