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掌握延期訊息 中國消息靈通

2013-09-26
記者鄒景雯/特稿
中國國民黨要延開十九全代會,誰最先知道?權力的大小與資訊的掌握,一向是正相關。誰能充分利用資訊的不對稱,誰就能取得佔上先機的優勢。因此,要問誰最大?快速獲得資訊,總是關鍵指標。
國民黨要延期舉行十九全,絕大多數台灣民眾、包括台灣各類媒體,是在九月二十四日上午十點,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召開記者會時,才逐步知曉的。準備要在九二九當天抗議的民間團體,也因此才得以展開因應與調整。
根據曾永權當天的說明,這是警方的建議。現在,消息進一步揭露,原來國民黨中央在二十三日晚間召開了高層會議,馬主席、吳伯雄、副主席們與黨內幹部經過商討,深夜決定十九全延期。在國民黨的這些成員中,除了馬與極少數核心,其他人全都是在當時才與聞這項決策改變的。
現在,不但傳出正在籌辦國共論壇的吳伯雄,早就由「友好」管道聽聞到了黨中央尚未正式告知他的這項資訊,其實,還有黨內若干元老,情況類似,也是在曾永權宣布前,就已經提前由中國方面知道了十九全要延期。
中國的對台管道為什麼這麼快速且暢通?國民黨昨對媒體的查證,從近午請示到晚上,才回應一句耐人尋味的「國民黨中央從未將相關消息告知陸方」,其他,沒有了。國民黨中央沒講,中國涉台單位怎麼知道的?這些早被排在權力冷宮的元老們,能迂迴反進,在資訊獲取上扳回一城,這權力路徑,不值得探討嗎?
搞了半天,就事實結果論,以馬英九為核心的國民黨,在施放資訊的地位等級上,台灣公民最小,中國當局最大。現在,居然還傳出對十九全最終地點與時間故佈疑陣,以免台灣民眾太靠近的說法,國民黨如果不盡快以公布事實打擊謠言,則,這真的是「中國」國民黨,明年開始就不該再在台灣參選了。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