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年輕人已覺醒,共同創造一個新時代吧!

鄭天佐 2013/09/26

台灣山雨欲來風滿樓,政局將進入動蕩期,如何收場,全靠人民渴望民主的程度和勇氣,如果民眾不趁此機會給專制政權一點顏色看或奮力推翻它,台灣將縮回零亂不堪、言論隨時受到監聽和身心受到威脅的,不正常的民主國家。
請看黃世銘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義正嚴詞的態度,他表示去年的監聽案件大概只有10萬條線左右,強調沒有媒體所說600萬件那麼多。在一個民主國家有10萬條線的監聽案件還不夠多麼?到世界上任何民主國家,這都是無比的駭人聽聞。
還有總統親自打電話給媒體主管,向他們關說他自己認為的立委關說案件,不經正規司法程序,要媒體接受他自己的法律和憲政觀點,以總統握有的權勢,這種關說完全違背媒體自主原則,而且具有威嚇利誘之嫌。從南方朔案例,台灣的言論自由已經嚴重受到傷害。請問大家,馬政權和蔣家政權有何不同,台灣不是開始踏入另一白色恐怖時期,那又是什麼?
在馬政權最近一連串的失政下,公民、特別是年輕人已經覺醒,也計畫一連串的抗議活動。發起聲援洪仲丘的公民1985行動聯盟,將在今年雙十節當天,發起10月10日天下為公行動,號召二十五萬白衫軍一同嗆馬。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等社運與學生團體,共同發起在9月29日國民黨全代會當天,到舉辦地點國父紀念館,包圍馬英九要他下台。馬害怕緊急延後會議,社運團體揚言不會取消「包圍馬英九」行動,屆時不排除「萬人睡仰德大道」活動。
嗆馬活動和遊行,如影隨形,馬無所遁形,最令人興奮的是年輕人的熱誠,不管什麼活動都有很多年輕人參加。台大十一個學生社團聯合舉辦校園遊行,不滿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及內政部長李鴻源等台大校友、老師,一路高喊「馬吳江李、台大之恥、毀憲亂政、民不聊生」等口號,另有學生罵江宜樺虛偽可恥並撕破其著作,最後大家將鞋子丟向馬吳江李的照片,象徵「鞋洗」馬吳江李和「馬死忠」官吏。
抗議馬政權毀憲和失政的遊行與活動可說罄竹難書,當然毛有他的四人幫和紅衛兵,馬英九也有他的四人幫和紅衛兵。不管哪一朝代,獨裁者總有一群狂熱的信徒,而且即使他們只是少數,配合上主子的政府機器,可說力量無窮,比起人數多但手無寸鐵的群眾要厲害得多,君不見他們罵人和恐嚇的話有多骯髒。
時代在改變,逆潮流而行的人終將被歷史唾棄,雖然社會制度的改進總是那麼迂迴、艱難而緩慢,但阻礙社會進步的死硬派最後會被時代洪流衝垮。年輕人,這是一個動蕩的時代,但也是一個大有可為的時代,你們要勇敢站出來,創造一個真正民主自由、重視人權、平等和守法的新時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