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香芋皮蛋滑雞粥

香芋皮蛋滑雞粥
主廚 Fen's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飯 粥 炒飯

作法需時
2小時

食譜標籤


鮮雞 半隻
芋頭 4個
皮蛋 2粒
清雞湯/高湯 500ml
蔥(切粒) 2棵
3公升
調味料
白胡椒粉 半茶匙
1茶匙
香油 1茶匙
薑(切絲) 3
 
一般人煲雞粥都會把雞肉和粥分開煮,待粥煮好後,下煮好的雞肉。或者是將雞肉同時和粥一起煮。這兩種煮法做出來的雞粥都會不帶鮮味,最好的做法是待粥滾後,下生雞肉煮約十至十五分鐘,這樣煲出來的粥鮮味無比。
作法
1
香芋皮蛋滑雞粥食譜作法,步驟1 預備食材。
2
香芋皮蛋滑雞粥食譜作法,步驟2 先把雞去皮,切件,拌入調味料醃半小時。
3
香芋皮蛋滑雞粥食譜作法,步驟3 芋頭去皮,切粒,放入油鍋略炸一會,撈起,瀝油。
4
香芋皮蛋滑雞粥食譜作法,步驟4 米洗淨,放入鍋中,加水以大火煮至滾,然後轉中小火煮50分鐘。 其間用勺攪拌,以免煲糊。
5
香芋皮蛋滑雞粥食譜作法,步驟5 加入清雞湯攪拌,煮10分鐘
6
香芋皮蛋滑雞粥食譜作法,步驟6 將雞件、薑絲和芋頭粒放入粥內煮10分鐘。
7
香芋皮蛋滑雞粥食譜作法,步驟7 最後下皮蛋和少許鹽拌勻即可。
8
香芋皮蛋滑雞粥食譜作法,步驟8 吃時可以加少許蔥粒。
更多食譜可以看看我的 pages: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Fens/436468303135136#
把芋頭先炸一下再下粥,這樣是為了防止芋頭在煮粥過程中溶爛。煮出來的粥能吃到芋頭綿密厚實的芋香味。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93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