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兩份民調 國民黨盡失人心


◎ 朱達明
遠見雜誌公布縣市長滿意度調查,綠營名列前茅,很多媒體故意弄個進步最多獎頒給郝、朱執政黨籍縣市長,其實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的國會議員評比,藍營仍然是墊底;就算部分媒體想造成藍綠通通有獎,也不能改變執政黨盡失人心的事實。
遠見民調,四個五星級縣市長沒有一個是國民黨籍,三個是民進黨,其中兩個是宜蘭人,可見民主聖地光環和綠營執政模範縣的招牌,不但是民進黨保證品質的珍貴遺產,更是延續光榮的沉重壓力,即使台南市長賴清德也是接下了陳定南的公事包而高票當選。
反觀國民黨,郝、朱兩人政績乏善可陳,僅僅想靠著砲打中央,就想複製宋楚瑜模式,走出自己的路,在資源、執政版圖和民間聲望都不能和宋同日而語。何況國民黨群雄並起,遠非馬當年共主地位自然形成可比;郝、朱兩人高度同質性,而十八趴改革已成定局,特定族群危機感已不是問題,如果江宜樺等新世代不能扮演好桶箍,國民黨實質分裂,政黨再輪替將是大勢所趨。
(作者從事社會服務業,宜蘭縣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