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遠見》看不清楚的結論


◎ 莊雄吉
二○一三《遠見雜誌》二十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五星首長分別是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宜蘭縣長林聰賢與花蓮縣長傅崐萁。民進黨籍囊括三席,而國民黨籍執政首長卻是統包吊車尾三星首長四席,計有台北市長郝龍斌、台中市長胡志強、基隆市長張通榮及南投縣長李朝卿。
然而,遠見雜誌既然標榜客觀調查並長期追蹤考核,結論卻是「多數政治分析家都知道,藍營支持者對國民黨籍政治人物的要求標準,較綠營嚴苛許多。但是綠營的支持者較為感性與包容,寧可選擇相信自己的政治人物,並繼續給予連任機會。確實,兩黨選民的特質就在這次民調顯露無遺,凸顯出藍營支持者與綠營支持者的差異性」。
如果藍營支持者對國民黨籍政治人物的要求標準較綠營嚴苛許多,怎會一再地選出有問題的國民黨籍政治人物,如張通榮、李朝卿、卓伯源、林益世、賴素如等人?是沒眼光?是遠見雜誌結論錯誤?還是被藍色媒體騙了?連馬英九自己號稱的「清廉」,都已經因為一堆與他有關的弊案而站不住腳了,如李朝卿、卓伯源弟卓伯仲貪污款項疑似流向馬英九競選總部,另三中黨營事業舞弊案等,難道不就是藍營支持者對這些舞弊事端及肇事者的縱容,才是造成台灣今天國家衰敗退步的原因?(作者為台中市四季早泳會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