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輕判益世 富貴一世?


◎ 洪夏月

台灣三個最睿智的法官,判林益世七年四月,舉國罵翻,訐譙聲不斷。TVBS民調有七十%的人民,認為不合理、不合情,判得太輕。網路「台北法院,我呸」按讚有八萬多人,譏罵三名法官變成台灣全民的運動,是司法界一種極大無比的恥辱!

但是如果我是法官我也會輕判,原因有二:

一、眾所周知,林益世是馬英九刻意栽培的愛將,君不見林益世競選立法委員時,用摩托車後載馬英九到處拜票,在電視畫面上兩人滿面春風、互擁互抱,親如兄弟。林益世雖然立委落選,馬英九因他是我的兄弟,立即安排他當行政院秘書長,而他是馬英九的心腹,比院長還紅,有人戲謔他為地下院長。如果我是法官,當知箇中的利害關係,如果要升官就要揣摩「馬」意,判得愈輕愈好,這樣「馬騜」龍心大悅!我的官運就一路發,說不定三級跳,當上法務部部長。如果我重判,那代誌大條了,「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即使我好運不死,也會像侯寬仁掉入冰箱被冰凍起來。

二、林益世家財萬貫,美金多得燒不完;台幣多得填水池。他又通情達理,圓滑八方,如果我把他輕判,又判他慈母愛妻無罪,他一定會泣淚感恩圖報,即使沒有前金,必定會有後謝。美金、台幣滾滾而來,身內身外都是錢,想到這裡夢裡也會偷笑!

基於上述兩個原因,所以我會把他輕判,我想最多讓全民罵翻天,但台灣人容易健忘,又沒有耐性,幾天後就風平浪靜了!我將會得到回饋與好處!

(作者為家庭主婦)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y/9/today-o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