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春天多變的天空預告陳水扁總統醫療人權被摧殘◎陳順勝醫師

昨天從早到晚,天空變幻多端,東西南北密佈雷雨包,黃昏金紅色的夕陽,映照西方甚至於東方的雲彩,心存不妙的感覺。

週一我就獲得情資,阿扁總統會被送往培德,火速通知醫療小組危機處理,週二晚上我向民間醫療小組提出討論處理,多數成員不相信有這麼沒人性的決定,雖然我知道這是來自於沒人性的高層決策。

昨天下午,情治單位人員特地禮貌約我閒聊,我就知道事情更不妙,不願意見到的結果終於到來了。昨晚七、八點,特地打電話給晨昏頓省陳總統的郭正典教授,告訴我不知動靜,但阿扁總統重視我的訊息,有點不安。我當機立斷找到致中關懷,他也沒消息,也還不相信會粗魯粗魯莽撞地把總統送回監獄。

今晨七時到辦公室早餐時,得知今晨五時馬政府違背榮總專業建議,將阿扁偷偷轉到台中監獄培德專。也不管包括台北榮總醫療團隊在內的許多醫療專家都一再提醒,若不改善現有的處遇模式,陳前總統的病情恐有惡化之虞。

但是法務部卻在今天清晨未知會當事人家屬情形下,將陳前總統移送台中培德監獄。法務部這樣的舉動不但顯得唐突粗暴,也讓陳前總統的醫療人權受到侵害,非常不適當。法務部應該思考,依照醫療團隊的建議,做出最有利於陳前總統健康的處置。

中午看完門診,立刻請假到台北處理,並到三立電視台廖筱軍小姐的call in節目。之前則獲知阿扁在昨晚十點多輕生未遂獲救。

節目中,我簡述阿扁的階梯式腦病變病情,接著陳述當局明知壓力會讓阿扁腦病情惡化、增加輕生風險,卻偏偏故意刺激他,居心叵測。我也講只好向康德理救孫中山先生一樣,以醫療人權尋求外援。節目將在今晚九點播出!

晚上搭高鐵回家,打開晚報竟然有這樣的報紙講令人吐血的報導。後來才發現肚子是餓的,又是高鐵排骨便當,一方面想,趕快伙同醫療小組成員到台中探望阿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