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賤客就是矯情!

作者 莊榮宏   
2013-04-19
搞政治的,為人民犧牲奉獻,這叫政治家;只會騙人的,那叫政客。
政客最會演戲,就像昆蟲一樣,很會模擬各種姿態(這叫擬態),讓人民看走眼。
有一種昆蟲叫蘭花螳螂,牠不動時,就像一朵美麗的蘭花,小蟲傻傻靠近,等到被牠一雙大鐮刀掐住,才知這朵花會要命!
政客就常扮成蘭花,假高尚,好像有多清廉,選民傻傻被騙,把票投給他,等政客連任了選上了,這時就毫無顧忌地宰割人民、剝削人民,跟蘭花螳螂一個樣。
政客最愛耍的把戲,叫作「假改革」,魚類也有這種貨色!
有一種魚叫做藍帶裂唇鯛,會幫其他魚清理寄生蟲,所以被稱作「魚醫生」。
另有一種魚,外觀長得很像魚醫生,叫作縱帶劍齒,牠會模仿魚醫生的姿勢,不知情的魚以為牠是魚醫生,就安心地游過來,把自己交給牠,哪知道一進入攻擊範圍,牠就瞬間變臉,狠狠咬掉一塊肉。
魚醫生會清理寄生蟲,就像政治家會革除弊病,這叫真改革;縱帶劍齒則是冒牌貨。
政客就像縱帶劍齒,只會搞假改革,卻動不動就增稅漲價、縮減福利、苛待人民,對真正的改革「無半撇」,卻還有臉皮說:人家我在改革捏。
說完螳螂和魚,再談談猛獸。
母虎和公獅雜交,會生下「彪」,彪一出生就有基因缺陷,沒有夭折也會殘障,活著也是痛苦一輩子。
台灣和中國,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度,這邊是民主自由人權,那邊是專制鴨霸極權,兩邊的思想基因,根本是不同物種。
但政客不管那麼多,他花招百出,想盡辦法,就是要把台灣推給中國送作堆,這樣政治雜交的下場,最後只會生出畸形的彪,害慘台灣一輩子!
看看香港,本來日子過得多好,自從和中國雜交,生活變質,香港人為了下一代,只好一再走上街頭抗爭。
總之,賤人就是矯情,政客最會演戲,綜合兩者於一身的,叫作「賤客」。人民若不想和中國送作堆,今天起,一定要學會看穿賤客的把戲。
(作者莊榮宏,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