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你綜藝 他統戰


◎ 李如惠
自從馬英九上任之後,許多新聞報導便穿插部份中國消息,然後漸進式地越來越多。當時曾想過,在未來的幾年裡,中國新聞會以大吃小占盡新聞頻道大部份版面。果不其然,前幾天就有某家媒體以非常多的時間來報導中國歌唱綜藝節目。
為何會如此?台灣的綜藝節目都不夠看了嗎?的確,許多有知名度的藝人紛紛到中國淘金,希望有機會成為大腕,再風光回台。台灣的兩千三百萬人民,對比上中國以億計算的人口,當然「西瓜一定要偎大邊」,此時的價值觀就已經錯亂。台式口味要迎合中國而漸漸變成陸味,但,若台灣失去了台灣味,就不是台灣了。
台灣為何要急著改變?台灣演藝事業有新鮮活潑的創意,若台灣演藝界不加把勁對抗中國崛起的綜藝潮流,那台灣即將漸漸失去優勢。當台灣不再飄著濃濃台灣味的時候,就是中國併吞台灣的時候!
(作者為會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