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扁轉台中培德 綠委:粗殘至極 【09:05】

 
 
新聞圖片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確定被轉往台中培德醫院。(資料照)
 
〔本報訊〕前總統陳水扁診斷醫療報告月初出爐,確定罹患重度憂鬱症,主治醫師擔心他有自殺可能,不建議讓他回去台北榮總;今天清晨5時30分確定由台北榮總出院,轉往台中監獄培德病監。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粗殘至極!」

 陳水扁同時有受刑人、病人身分且為前任總統,人權問題備受爭議,法務部日前收到扁醫療報告後,部長曾勇夫承諾會在3周內進行處理。

 北榮提出報告指出,陳水扁患有重度憂鬱症、重度呼吸中止症兩項精神科疾病,即需家屬支持,建議讓扁在家療養或在住家附近就醫。

 但法務部今天決定將轉送台中監獄培德病監,陳其邁在臉書批評:「阿扁總統已於今日凌晨05:30被馬英九強制押移監至台中培德監獄!粗殘至極!」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解釋,陳水扁未達保外就醫程度,他又不願意回北監,矯正署才決定讓扁到培德醫院治療,細節稍晚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防治求助管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