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馬轉彭蔭剛信 綠批為加害者平反

明天就是228事件66週年,不過事件的真相,又引發不同看法的爭議,中研院228研究增補小組召開記者會,要求馬總統不必再道歉,並且裁撤228基金會,另外,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也爆料,總統府去年轉呈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的兒子,彭蔭剛為父平反的信件給中研院,包括中研院學者和綠營都痛批,馬總統表面道歉,私下平反,根本就是說一套做一套。

228前一天,民進黨立委鄭麗君,秀出總統府去年的公文,把228事件時,高雄要塞司令彭孟緝兒子彭蔭剛,要求為父親平反的信件,給中研院近史所。

雖然府方澄清沒有預設立場,不過仔細看彭蔭剛信件內容,不但把228事件,形容為暴民,更認為時隔65年,真相卻不能公告於世,特請總統指派中研院近史所,再進行公平公正的研究。

而另外由學者組成的,228事件增補小組,也公佈新的研究成果,跟官方的228事件報告,結論南轅北轍。

228事件,兩派觀點大不同,紛擾66年的爭議,還是存在。


出處:民視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