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馬英九正是黑官漂白


◎ 張惠玉
考試院院長關中直言,「絕不容許黑官藉組織改造漂白!」銓敘部次長吳聰成更痛批此舉不符合公平正義,勞、健保局的金融雇員及專技人員(總計一○九四人)一旦順利轉任公務員,退休後,將可領取月退俸,國庫將增加新台幣一○四億元的支出。而立委羅淑蕾上政論節目時更指出,目前整個政府組織總共有超過一萬五千名類似雇員,若比照辦理,金額將是一○四億的數十倍。
可是儘管輿論譁然,對此,馬總統在面對媒體詢問時,僅輕描淡寫表示:「我們會非常關心」。為什麼?因為馬總統正是黑官漂白的典型代表!
別忘了,一九九二年二月,時任考選部長的王作榮就曾公開批評,「甲等特考」是破壞文官制度、考試制度最嚴重的考試項目之一,違背了文官制度基本精神。而馬英九在透過惡明昭彰的「甲等特考」取得公務員任用資格前,已於一九八一年出任須具備公務員任用資格的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無怪乎馬英九在一九九二年五月表示贊成維持甲等特考,如今更明目張膽在政府改造裡,夾帶雇員轉任公務員的黑官漂白,視國家考試制度於無物,更遑論國家財政黑洞與年金改革!(作者為家庭主婦,高雄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