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準備載去看病 孝子倒車輾死父

被輾成重傷的徐春木,緊急送往苗栗縣苑裡李綜合醫院急救仍身亡。 (記者張勳騰翻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人間悲劇!苗栗縣80歲老翁徐春木身體不適,在台中經商的兒子徐長祥,前天特地趕回來載他就醫,未料在自家車庫倒車時,小客車右後輪卻壓到老父胸部等處,緊急送醫仍不治,面對不慎害死至親,徐神情凝重,內心難掩悲痛。
徐春木是苗栗縣通霄鎮城南里長壽俱樂部會長,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林文中昨會同法醫相驗,致命傷為肋骨斷裂,胸腔嚴重內出血致死;檢警懷疑,徐長祥倒車時,車身左切到大門口,這時老人家可能想從右後方走向副駕駛座因而被撞,且徐長祥疑因熟悉住家環境,緊貼牆面倒車,才未注意到父親當時在車子右後方。
家屬懷疑老父暈倒才釀禍
由於死者徐春木身高180公分,若是站立,則倒車時不可能看不到他,家屬懷疑老人家因突然暈倒或身體不適而蹲下,才導致兒子徐長祥未察覺;由於當時徐翁的女兒在客廳,沒有人目擊,檢方昨先將徐長祥請回,要求警方進一步查明肇事原因。
通霄警分局調查,徐春木民國98年輕微中風,行動較慢,最近1個月出現心臟疾病,徐翁前天出現低血壓及心律不整症狀,家人請在台中工作的兒子徐長祥(49歲)返家,載父親前往台中回診。
察覺異樣 老父已壓在車下
前天下午2點多,徐長祥駕小客車從車庫倒車,右後輪不慎輾壓到老父胸部等處,徐發現異樣下車查看,才知老父被壓在車下,徐等人緊急用千斤頂頂開車體,將父親拉出。
消防局通霄分隊據報前往,徐翁已無生命跡象,送往苑裡李綜合醫院急救,恢復血壓心跳,轉送台中榮總急救,延至傍晚不治;苑裡李綜合醫院說,徐春木兩邊肋骨斷裂,嚴重氣血胸,身上有輪胎壓過痕跡。
檢方昨要求徐長祥模擬倒車經過,他供稱,肇事的車子為父親平日在使用,當時他只注意左右兩邊後照鏡,並未注視車內螢幕的倒車攝影影像,也未聽到倒車雷達發出「嗶嗶聲」,緩慢倒車時,發現右後輪有聲音,下車查看,父親竟仰躺在車下,腳在車外。
檢警測試肇事車輛的倒車雷達(安裝於後保險桿內)性能,發現人或物品與雷達距離達23公分時,倒車雷達才會發出警示的「嗶」聲,而從車庫到大門口約3、40公尺,依徐現場模擬,車子應是在大門口旁空地撞到老父,地面並未有拖痕。

沒有留言: